剛開始還搞不懂那算是什麼樣的情緒
只知道有道氣在喉頭嚥不下去
其實這是怒氣
原來我在生悶氣
沒有語調沒有語境的世界還是不適合我
我太容易想到別的去
我發現
我真的很討厭別人對我說「忙」
但我知道我要諒解要包容要忍耐
顯然現在還不是合適的時間
我不能把那在心中的重量減少
就只會看得太重
把別人看得太重
亦把自己看得太重
所以才會生這樣的悶氣
到頭來
只是一團糟
白混一場
理想與現實的差距就是在於
理想總是完美而現實太多殘缺
我知道我該死心
我也就沒什麼奢望
但我不知道該把自己置於怎樣的位置上
始終昔日是如此親密的二人
現在說要做朋友
做不到點頭之交
明明都對彼此相當了解
做得到深交嗎?
似乎還有保留的餘地
因為我還未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才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嗎?
我真搞不懂
常說要順其自然
似乎我是喜歡手動干擾的人
這個課題比什麼都還要艱深
高考也犯不著這樣的使我一頭霧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