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然明白了自己該做些什麼...可能每個決定都需要點時間去沉澱去過慮
即便有些自以為塵埃落定的事...沒有經過深思或是一刻的突然領悟
總是欠缺肯定、沒有推動力
早已決定下年要主修日文
在年初時也咬牙切齒地說要力挽狂瀾學好日文
只是一直都沒真正把心思投放在日文上
每星期只是草草地把一課的生詞背好草草地唸一遍那課的文法
沒有作任何其他的練習
最後結果是
只懂得課本的內容不懂得如何應用
思維被限制於課本上根本未能真正活學活用
今早的測驗告訴我
若我再這樣不思長進
就算我可以到日本交流一年
也不見得我的日文可以進步至什麼樣的程度
最多只能盛著半杯水連半桶也沒有
日常生活中接觸日文不多
只是猛讀課本
令我一時間腦袋轉不過來
不知道該在什麼時候說什麼話用什麼句子結構
我想自己大概不是語言白痴
只要肯努力
沒有學不來的
我的中文水平也是在預科兩年中突飛猛進
始終有動力才有進步
現在沒有影響死生的考試
沒有非努力不得的原因
但我相信
只要我有明確的目標
什麼事都能做到
要學好一種語言
真的要完全愛上她
或許
我已慢慢地愛上了日文
所以更加想自己能操一口流利的日文
我不想自己變成一無是處的爛人
接下來的日子
要好好認真學習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