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道...


關於
hanacha(梢)
月曆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
久別,成年了
DSE尾聲
久別
唉...(嘆)
我又來發消息了(默)
分類
全部 (251)
觀後 (14)
日事 (158)
秘密 (1)
唱繪 (55)
無分 (4)
歌詞 (10)
未分類 (9)
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歷史
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友人
連結
尚無任何連結
統計
文章總數: 251
留言總數: 413
今日人氣: 142
累積人氣: 14593
搜索
RSS Feed

2011 年 4 月 6 日  星期三


普通日事 分類: 日事

今天班房發生了一件事

寶翠的電話被人偷了,而偷的人正是她最好的朋友

其實事件已經講述完了,不知道大家會有什麼感想呢?

個人來說,我對她有沒有偷過東西並沒有什麼話說,不過醜事傳千里,當鄰班同學都知道這件事的時候,我覺得她很可憐

寶翠也說她並不介意手機被人偷了,她最介意是不見了入了七百多部小說和很多靚仔相的卡(汗

最後手機也重回寶翠的手上,不過她說雖然原諒了她,但關係很難像以前一樣那麼好

 

我覺得這件事最難接受的應該是偷自己東西的是自己最好的朋友,連寶翠自己開始時也是幫那個偷好東西的人說好話

那,是不是世途險惡?

這個可能是普通人最難接受的事,但我覺得最難接受是那班找出真兇的人的態度

我不可以接受將找小偷這件事當成遊戲一樣笑嘻嘻的做事,可能她們是骨子裡認真,但應該要嚴肅對待這種事

我知道還有多看戲的人,知道結果之後到處說自己也如此討厭的這個人,還說怕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

這種性格真的令人生厭!

在背後被人恥笑絕對不是好受,但也不應該說她一定會重犯(雖說已有前科),還認定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這才真正令作嘔

誰沒有犯錯的時候,這次她被人抓到了沒鑄成大錯,她還有改錯的機會

怎樣別人犯一次錯就要把別人當成殺人犯一樣?殺人犯也可以痛改前非呀!

討厭一個根本沒有惹到自己的人,這樣的討厭未免膚淺過頭了(心智未成熟的小孩例外)

而我認為寶翠才正確的態度(誤),連真正受害者都未沒介意,你們介意什麼?

這個問題我想我一輩子也得不到答案

只會懷疑人,會錯過很多美好東西的

 

而日事並未完,有心情再打




2011 年 4 月 5 日  星期二


吵架記事,昨天跟母親吵架了 分類: 日事

其實跟她吵架也不是什麼大事,只是我不能認同她對我某部份的指控

首先,她每次也為看起來無辜的弟辯護,以為他還是三歲小孩

昨晚,他在家裡踢足球,經常把球踢到我的袋,我警告了他以後,在數分鐘內,他已經再踢到了好幾次

如果他只是踢到我的袋幾次,這是絕對不會令我厭惡到要打他

重要的是,平日我坐在客廳,他刻意要在我附近踢足球,然後不小心踢中幾次再很沒禮貌道個歉

有時候在我放袋的房間(非睡房)踏足球,然後踢到我的袋和書簿

或者我在房間用電腦時在另一邊玩其他會傷害到他人的球類活動

這令我很難相信他是不小心傷害到我和我的東西,所以我昨晚踢了他的頭

我知道我用暴力對待別人是不對的,但我不是聖人,我很難無條件原諒人七十個七次

所以我用了很少力(真的沒用什麼力)踢了他幾次,以作我已經警告他多次的懲罰

他用手擋住了,還有身體卸力,我絕對相信我攻擊令他受的痛楚可以在十分鐘內消散

但我踢完他之後他抱頭自己靠向床邊,造成了一些聲響

結果是弟成績成為受害者,我被指控為很用力踢自己親愛的弟弟令他很傷的惡毒姐姐

於是我們便吵起來(謎音:現在少開始?!)

我們吵的內容十年如一日

母親方面:

1.不愛惜弟弟

2.不讓弟弟用電腦(意指我自私),每人平均只可用電腦二小時

3.非常惡毒(指我,並重複了十數次)

4.舉別人孝順父母和疼愛弟弟的例子

5.激死父親找山拜(指所有兄弟姐妹,重點指我)

5.不斷重複以上

個人方面:

1.指出弟弟不值得愛惜,他對我非常沒禮貌(單方面愛惜對方自己卻要受相害我是不會接受的)

2.弟弟是有時間用電腦,並且他用的時間是從我的時間中分割出來的,再指出這個世界是沒平等的(基本例子:李嘉誠有一億為什麼我沒有?)

3.承自己非常惡毒,並且指出全家也是惡毒的,只是我比較明顯(哥表示讚同)

4.回應例子,別人父母對子女很好,不會偏袒任何一人,並且弟弟聽教聽話值得疼

6.指出父親的死並不是全因為我們不孝,他生前吸煙喝酒,飲食完全不健康,在高煙塵地區工作,生病很久不去看病(哥表示讚同)

5.寵弟弟,甚至被「用作問候母親的粗口」問候也覺得沒時發生(根本的問題)

6.弟弟對全家也不尊重,覺得自己是大爺,結論:無藥可救的自我中心和王子病

 

基本上吵的都是這些,以前我跟母親吵架我會哭得很利害,因為我明白為什麼我有個這樣對自己不好(偏袒弟弟)的母親

現在,我跟她吵架我會笑,因為我不明白為什麼我有個如此愚蠢的母親,牛皮燈籠

我可能不是非常愛她,不過我尊敬她,她努力撫養我們

在我家吵架的確不是大事,三兩天一次,我,我姐,我哥我弟也有可以跟她吵

事實上兄弟姐妹之間反而較少,因為強的一方永遠會先勝,沒有吵架的必要

 

昨晚我們吵完,十多分鐘之後,她又問我喝不喝糖水=w=

完全回復正常,大概是已經吵太多架的關係,差不多吵了整整一小時(汗

 

記事完畢




2011 年 3 月 29 日  星期二


十架七言 分類: 觀後

今天的如常,不過就是感到上課愈來愈絕望了...

無論是上數學英文,怎至是平常蠻喜歡的通識都好像沒心機了

雖然我喜歡文學,但文學愈來愈艱辛了...明天又要默書TAT

最近在看一個漫畫叫《王樣老師》,嗯,是正常的少女漫畫來的,很搞笑的,晚上看根本就是忍笑

 

最近亦有件煩事,就是差不多要開始寶翠要我看的小說(全BL)

她給了一張寫滿的卡紙,說:「我一個月就看完,你怎可能看不完?」

然後改天她又跟我說:「我還多寫了三張(卡紙),今天沒帶回來」,我些點暈倒了

雖然我是喜歡看,但我還有很多其他的東西要做...-w-"

可她的樣子好像超期待我把她推的書都看完...不好意思吶...

今天開始看了

 

今天上宗教課,雖然我不喜歡關老師,但耶穌是沒錯的

她播了一首歌,真的超感動,耶穌好偉大

 

希望大家可以認真地聽

 

歌詞融入了耶穌在十架上所說的七句話,三句給世人,四句是自己發自內心的說話

詳盡解釋這兒: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D%81%E6%9E%B6%E4%B8%83%E8%A8%80

歌詞

我的耶穌,我的救贖,你的恩典,在我心靡,
我的一切,你都知道,我往那裡,逃你的靈。

我的耶穌,你的犧牲,在各各他,髑髏之地,
捨下尊貴,拋下榮華,在十架上,你的禱告。

父呀赦免他們,他們不曉得,他們所作的。
你說今天我要與你一同在樂園。
看你的母親看你的兒子,我的神我的神,
為什麼離棄我,我渴了,成了。

我的耶穌,我的救贖,你曾為我,白白犧牲。
我的軟弱,被你剛強,我把靈魂,交在你手裡。
我的軟弱,被你剛強,我把靈魂,交在你手裡。



« | 35 | 36 | 37 | 38 | 39 | 40 | 41 | 42 | 43 | 44 | ... | 84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