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快樂 德.開心日記
簡簡單單的日記,記下簡簡單單的我!!
forfriend
暱稱: 開心德
國家: 香港
地區: 屯門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朋友生日
boxing party
阿映結婚
平安夜
挪亞方舟
文章分類
全部 (23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fung
JACK
lingkawa
小羊寶寶
史提芬
姚姚
無言勝有言
輝仔天地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39
留言總數: 182
今日人氣: 3
累積人氣: 5896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3 月 11 日  星期三   晴天


2009-03-11 分類: 未分類

在公司久了, 發現一d怪事, 大家都沒有感情的, 尤其是同其他部門. 我公司其實租了3個單位, 公司名稱唔同, 工作都不一樣. 有2個單位是相連, 一個叫 sunley I, 我們就是sunley II, 成立時間不同, 但I 是負責飛機貨, II 是船務. 大家平時也不往來, 食飯也不一齊的. 我之前唔明, WHY大家咁淡, 而且I 是不明白我們做什麼, 我們也不明他們做什麼的. 後來經fei fei 講了我們sunley II 的來歷, 才知道why大家這樣了. 因為sunley II 原本是個叫judy的台灣女人創立的, 她的職位是最大, 連sunley I 入面D 阿head 都要聽她, 後來上年8月, 我來時, 她因要負責其他東西, 所以叫我們聽sunley I 個阿head 的說話. 雖然是這樣, 但他也是不理我們的, 各自為政.

最好笑是, fei fei 同我講, 有一日星期六放工, sunley I 個同事找她食飯行街, (好正常) 俾 sunley I 個阿head知道了, 第2日他send message問fei fei她們去了邊, 說了什麼, (我聽完, 覺得怪, 關他什麼事呀 ! 放工同同事食飯唔得咩!? 這是我私人時間, 喜歡同邊個就同邊個!) 由這一日開始, 我唔喜歡他, 覺得他是個八公 ! 仲有fei fei 放年假, 因我初來, 她唔敢我一個係公司處理事情, 唯有send email 同他說明, 他說唔得, 公司規定年底前一定要放晒, 叫她照放. 但這段時間是我們最忙的時間, 一個人處理會辛苦d, 而且一定要開ot, 開ot也唔緊要, 最死是keep匙人關門, (平時是fei fei, 她放假就是peter或個個阿head), 咁咪要他們等我lor, 他們又唔識做我d野, 你們說是不是晒時間呢 ! fei fei 唔聽他說, 而且好彩email 是send左俾大阿head睇, 大阿head也叫fei fei 工作為重, 放假可以遲d, 而且之前個個阿head在06年時send 放假 rule時, 寫明有特別事情, 可以酌情放寬去到下年第一季. 所以fei fei 2月底才放14日年假. 最差是每次講重要事情時, sunley I 個阿head是不send email回答的, 下下都是打電話或走過來問. fei fei 說他是這樣的, 可能想無record或證據, 所有她提我一定要send email給他, 否則錯了, 他會話你. fei fei 只是放假也搞了個月, 因為他遲遲都唔覆俾唔俾放, 到fei fei 忍唔住時問他, 他竟說無架啦, 叫你放, 你又唔放, 現在沒有07年假, 放就放08年啦 ! 激到fei fei死, 立即開之前他send的放年假rule 的email證據給他睇, 搞到他唔知點講好, 面灰灰的走人, 批准fei fei 放假! 知道這件事情後, 我更不喜歡他, 除了這些, 仲有d不好事情tim, 所以他入了我的black list ! 好難得的 ! 



2009 年 3 月 7 日  星期六   晴天


天蠍座 分類: 未分類

 



天蠍座終極完美分析

天蠍座終極完美分析
天蠍,生於秋深。性喜靜,意清幽。愛之切,怨亦深。本質輕名利,但擁有成名得利的天賦。

  偏重靈與肉的完美結合。直覺力之準之銳,行動力之瀟灑之特,常令徒有虛表之人忌憤不已。天蠍,一個別具一格的星座。格調分明有別常人,心胸高妙不露於表。常容人難容之事,亦笑人可笑之處。

  對於朋友,重質不重量,高度要求知心。寧可孤獨,也不違心。 對於愛情,寧缺毋濫。寧可抱憾終生,也不苟且湊合。風流不羈的言行下,執著追求一種宗教意識的愛情信仰。內心具有高度責任性,忠誠性,自律性以及矛盾性。浪漫儒雅,風趣超脫。擁有奇異誘人的容貌氣質。根本上,提倡由愛生性的性愛模式,鄙視純粹的獸性性行為,但,自己卻又常在意志薄弱時,自虐般地沉溺其間。

  天蠍大多恩怨分明,黑白絕不混餚。猶如包公,寧可得罪眾官,也要獎懲公道。多思少言的特質,齊全透徹的智慧,使一切真相假面恐慌不已。因此,本質靜默孤僻的天蠍們極易招惹他人的非難和灌上莫須有的罪名。而其強硬又柔弱的本質,常使其背負黑鍋也不辯護,不低頭。典型的"獨當千古錯,冷漠自逍遙"的天蠍風格。只有在忍無可忍時,天蠍才會真正採取報復行為。可也因其很多時候過於忍辱負重,好比老實人發火,報復也就更顯突兀強勁,反令圓滑的小人真正的禍首們惱羞成怒,藉機大肆渲染。由於天蠍有隱忍為善的一面,更有別緻的獨特氣質,從而也導致了天蠍倍受他人嫉妒卻常被反咬一口的現象出現。也因為典型的天蠍,並不擅長疏通改善人際關係,更不善於有效地表達澄清自己,從而成為了十二星座裡最具爭議的一個星座。

  天蠍們擁有天賦般靈性的思維,結合現實的洞察,產生了異於常人的思索角度。愛情觀,友情觀,人生觀,皆如此。由於意識超常,天蠍們總是:苦於紅塵無知音,不如隱形愛孤獨。天蠍的確就是這樣極端:不是最另類的現代人,就是最另類的原始人。

  人們研究天蠍的誤區在於沒有能力到達天蠍的心理根本。

  其實,天蠍們一生都在尋求知心的朋友,同時他們也容忍對手的存在,但,並非製造敵人。要知道,天蠍本性不好戰,但具備戰鬥的智慧和能量。請注意:這是關鍵。所以你可以成為天蠍的對手和朋友,但,不要把天蠍當敵人。因為,天蠍從不主動侵犯他人的利益。你也不要做些低層次的敵對事情,那只能顯得你自己無聊挫敗。比如:如果你煽動眾人,想用流言蜚謠打擊算計,甚至孤立天蠍,那麼不久你就會發現天蠍依舊活得很灑脫,很獨特。因為,他們本來沒有把你當敵人,某種意義上,是你自己"自作多情",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了。而這種俗不可耐的敵對伎倆,對於天蠍們來說,無疑是一堆可笑差勁的破招。天蠍生性渴望理解,卻不奢求理解,安於孤獨,更能樂於孤獨。天蠍的優勢在於,對於別有用心的人,能夠一眼看穿,並完全做到視若無睹。也許,當你自鳴得意時,天蠍想的正是——不和這頭牲口一般見識!看,天蠍就是這樣的心態,清高地忍讓,憂鬱地承受,卻,酷得乾脆利落,宛如一位高超的劍手,不是不過招,只是你非對手。為什麼你非對手,因為你已經把自己立意為敵人。對於敵人,不用過招。興趣無時不屑一顧。興趣來時,一劍定勝負。這種徹骨的冷靜和孤高,也正是天蠍人雖不招惹別人,卻還是招致陰險有毒的惡名的根本。而,也只有天蠍自己知道,真正惡毒的其實是你!但是,一切也都沒有用,要知道,能夠忍受孤獨的人,也就是最無所畏懼的人了。這也就是天蠍為什麼可以在鋪天蓋地的惡名謠傳裡,依舊活出自己風格的原因。某個角度來說,才思橫溢的天蠍人,正是從別人不切實際的攻擊誹謗裡,看到了自己與眾不同的價值。因為,沒有人會化很大的心血很多的精力,對一個平庸無常的人做太多的關注。顯然,天蠍是別具一格的。
我本善良,我本真實,這樣的句子,用在天蠍身上是最恰當不過了。每隻天蠍似乎從出生那天起,就注定要為自己的獨特而歷經許多風波。對於人性,天蠍從來看得比所有人透徹。

  可以說他們極端,但是,他們無法不真實地活出自己。也許,只有"曲高合寡"這四個字,才是孤獨奇特的天蠍們最好的詮釋。

   天蠍。星象書上說,誕生在深秋的蠍子是最複雜的。同意這句話。因為蠍子可以根據需要在具體環境把自己塑造成適合的角色,是個善於戴著面具生活的人。但內心本我的強大力量又讓他們在某個時刻不由自主地顯現出其蠍子冷酷陰鬱的一面。幾乎沒有任何一個蠍子座的人可以逃避這點。因為,本質的東西,深植於骨髓,扎根於靈魂。
情感強烈是蠍子座的人最普遍的特點。我至今沒有發現感情因子欠乏的蠍子。他們有著異常熾熱的感情,但大多藏得較深,平時看來是個比較和氣的人,一般不爆發,爆發時絕對是噴湧而出的,有著強大的震懾力.

  能促使蠍子爆發深藏的感情的事情其實並不多。我總結了三種情況。

  一是欺騙,這種欺騙也許不是很大,也許發生在很好的朋友甚至親友之間,也許只是一樁小事,但蠍子看來,重要的不是欺騙造成了什麼損失,而是欺騙這種行為本身,他認為這是強烈的不信任感,是對他的不尊重。一個小小的欺騙在蠍子的心中會激盪起巨大的不快,天性陰冷的蠍子習慣將它放大來看,也可以說這種與他們處事風格準則背道而弛的行為是他們輕蔑並排斥的。用欺騙傷害蠍子產生的裂痕一般是不容易消除的。當事人在蠍子心中的地位可以說馬上會大幅下降。經觀察,沒有哪個星座的人像蠍子這樣如此深地看重信任和尊重這兩個詞,他們一般對此都很敏感。敏感得容下不在他許可的小小範圍內出現一粒沙。越是親密關係間的欺騙對蠍子的傷害就越大。因為他們對朋友往往交出真心,而這種付出償來的若是欺騙和背叛的話,蠍子的心會冷到極點。

  二是侮辱。敏感的蠍子其實並不那麼開得起玩笑,當然他們能敏銳地分辨出你話裡的真實含義,善意的玩笑他們還是不會拒絕的。但帶刺的話他們絕對能馬上聽出,他能感受到你語氣中的真實的感情成分。很自我的蠍子絕對不容忍別人侮辱他貶低他。也許一件事情讓他糟糕,讓他吃虧很大,但如果需要的話他能壓抑住自己的情緒,裝作若無其事。惟獨侮辱不可以,你可以感受到蠍子那一刻表情越發陰冷,牙關緊閉。那是他在積蘊力量,你能感受得到他強壓怒火的眼神,開始起伏的胸膛,只需要一個小小突破口,巨大的能量就要噴薄而出。這個時候,瞭解他們的人還是趕緊收口吧,否則誰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情。我自己就經歷過多次這樣的情景,從來都是是猛烈的瞬間爆發,不明白的人奇怪怎麼突然發這麼大脾氣,其實真實情況是,他忍著氣已經很久很久了,只是你硬逼他爆發的。

  三是為了他認為重要的人。蠍子是活得孤獨的人,他們自己都會發現,自己和許多人是格格不入的,他滿臉的笑容很多時候都不是發自內心的(沒阿我常常發自內心的大笑耶),只是為了場合的需要,真正談得來並懂得他們的朋友一般很少很少。生命中他重視的人他一定會傾力保護,蠍子為了保護那個人時,顯現出的感情是強大的。這個人最大的可能就是曾在蠍子需要時給過真正理解溫暖關愛的人。哪怕是一點點。像會記恨一樣,蠍子對那些對他真心好的人絕對是記在心上的,沒有太多的表面的東西,關鍵的時候,真正肯為你犧牲的那個朋友,肯定是他。對他最愛的那個人而言,蠍子有可能的話甚至肯為她去死。如果他心中的那個她被別人傷害的話,蠍子會有剜心的痛,這個時候,他可能會暴露出最陰暗的一面,如果要把報復和蠍子聯繫起來的話,那麼這種情況當屬第一。蠍子這時候可能會在巨痛的驅使下,用最黑暗的力量為她去復仇去摧毀敵人。在我看來,蠍子最最強烈感情表現出來的時候,應該就是他為了保護她的時候。水象之王的蠍子外表看來往往不那麼強硬,甚至有點軟弱,這是很多人對他們的印象,但瞭解他們的內心的人就會發現,他們是討厭被指使的人。可以說,蠍子是吃軟不吃硬的,平等對他的話,他便是個性子很好的人,要是想壓制他,蠍子內心馬上會排斥,並且潛意識裡他們是很厭惡習慣對他們指手畫腳的人的。他們心中多數是不服,但不會明顯表現出來,也許暫時地順著對方,背後則默默積累力量,也許乾脆用冷漠直接表示拒絕和厭惡。蠍子確實是喜歡掌控別人的人,但不像火象的獅子那種氣焰上統領一切的感覺,蠍子能用一種獨特的暗藏的力量影響人,因為他有著洞穿別人內心的敏銳力和堅定沉靜的氣質。如果蠍子具備一些火象性格的話,則會是個讓人感覺非常凌厲的人,冷靜的外表下說起話做起事來霸氣十足。蠍子如果學著性格張揚一點的話,會馬上顯現出強大的領導力。蠍子對自己的愛人也有著強烈的掌控欲,只有當那個她只對他一個人好的時候,他才感覺安心,他希望她能常陪在他身邊,希望她能經常依靠他,所以小鳥依人般的溫柔甜蜜的女孩子最能激起蠍子愛的感覺。這就解釋了為什麼他和水象的魚兒和巨蟹很和得來的原因。
蠍子比較喜歡不帶表情的說話做事,可以說,蠍子很難學會用表情表達他們豐富的內心世界,他們是不善於利用表情的人。蠍子本質是不愛笑的,尤其不習慣在一大堆人之間肆無忌憚地笑,蠍子習慣淺淺地一笑,讓他們在眾人面前表情誇張地保持10秒鐘我相信是件困難的事情。 (這部份不準)

  他們確實常給人缺乏親和力的印象,哪怕是他已經認識到了這點並試著去改變了,結果還是會發現,一不留神,他和人的距離感又莫名地產生了。可以說蠍子的笑保留著人類某種原始的東西,蠍子笑起來會帶著絲羞澀,特別是在人多或異性面前。看起來非常孩子氣,讓人感覺純真,顯得乖巧。但蠍子多笑真的比較重要,蠍子笑起來純樸真誠的樣子可以很好地打消他們在別人心中不好的印象。蠍子可以多對著鏡子練習練習。敏感的蠍子有時會莫名地收住笑容,這會給別人不好的印象,他們會納悶並猜想你突然沉下臉的原因,很多時候,蠍子和人的隔閡就是這麼產生的。

  在蠍子的生命中總有一種嚮往孤獨的特質。

  他們即使在受不了淒寂的同時,又渴望得到只有在孤獨時才能享受到的自我極致發揮和無絲毫保留的面對現實。

  所以,孤獨的蠍子是矛盾的。

  孤獨中他們的心靈像眼睛,誠實敏銳得揉不進一粒塵沙。

  所以,孤獨的蠍子更能洞悉謊言與人心。他們只有在孑然一身的時候,才有機會登上精神的高峰,望得遠,看得清,障礙盡除,思維如月光染雪,剔透通明,理智與感情皆回歸到最純淨的狀態,能清楚的照亮自己。

  所以,孤獨的蠍子睿智。

  當蠍子被身邊的孤獨包圍的時候,他們的內心卻是在釋放。他們的身體和靈魂變成了過濾器,吸取著潮濕冰冷的空氣,滲透出清澈甘甜的水滴,那就是他們的思想。思想無限流動,不受空間和時間的限制,抵達所有相通的靈魂。

  所以,當到達你的靈魂時,請你好好珍惜。

  當你看到陌生人面前孤僻而冷淡的蠍子時,請你見諒,因為即興發揮不是蠍子的強項,蠍子一向預熱很慢,感情需要很大的安全感才能活潑的施展。

  所以,當你想要瞭解那些外表形單影隻,獨來獨往的蠍子時,請細心的感受他們內在活動的勃放如春。

  對於天蠍座的激情別人已經寫得夠多的了,以致再寫就顯得有點多餘了。其實那些描述嚴格地來說,也不完全正確。天蠍座的人確實擁有過量的激情。但是這些熱情不一定是用一種顯而易見的方式來表達的。對於天蠍座的人來說,性是一種表達的途徑,它是一種達到秩序的方法,而不僅僅是肉體上激情的釋放。

  天蠍座對性和愛的渴望,通常與它們能提供的轉變有關。他們喜歡把性與愛稱作自己所喜歡的名字:一次神秘的經歷、一次深層次的體會。性與愛讓天蠍座向比他們自己更強大的事物投降。天蠍座的伴侶有一種巨大的容忍力,他們為了愛情和忠貞可以犧牲一切。他們甚至可以做出巨大的自我犧牲。在他們身上有一點狂熱,這會滲透到他們與別人建立的關係中,並且影響他們的精神和態度。

  天蠍座是不會在淺的池塘裡划水的。他們縱身跳入遠遠淹過他們的頭的深度的汪洋。但是有時候可悲的是,在天蠍座所處的關係中釋放出來的狂熱,有時候會導致他們極端的猜疑,並且會讓他們產生強烈的佔有慾。假如天蠍座的人正陷入在愛情當中的時候,這種情況往往就會發生。假如他們沒有真正談戀愛的話,那麼他們情感的大門就永遠不會在你面前出現,你將面臨真正的情感上的堅冰。

 

 

 



2009 年 3 月 6 日  星期五   雨天


圓滿 分類: 未分類

我公司partner fei fei 放2星期年假回鄉探家人, 她是個四川人, 是個好熱情的人, 喜歡食辡但又唔食好勁, 一勁她就會頭痛訓唔到覺. (我以為四川人好食得辡tim.) 她不在時, 我要一個人負責所有工廠的文件工作, 她離開時有少少擔心我一個人可否應付, 其實工作不多, 最驚是d工廠經常改單, 擔心我搞錯, 一個處理唔到咁多, 而且這星期有80個櫃, 所以走時叫我專心d, 有事就call她. 我就沒有什麼好驚, 見步行步啦, 係唔係 ! 好彩全部安全過關, 沒有什麼問題. 而且仲覺得一個人處理有餘, 除非是假期, over80隻櫃, d 廠改來改去啦! 不過最大問題是我普通話好差, 有時唔知點講好. 下星期一fei fei就回來了, yeah..我又可以聽電台lu.  



2009 年 3 月 5 日  星期四   雨天


的士高舞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日是第一堂 <的士高舞>, 原來miss同上一次跳 <健身舞> miss 是同一人, 今次沒有上一次咁多人, 但我覺得幾特別, 好過上一次, 因為唔會咁靜, 咁悶. 大家跟miss跳時也會笑下, 有d笑聲. 我覺得今次miss做得好過上次, 她解釋得詳細d, 每個動作有什麼用, 而且教得慢d, 等我們慢慢跟得上,  不錯! 我班舞友有幾個都好好笑, 有一個是同我差不多年齡, 是個易笑, 活潑之人, 她會周不時無端端發出笑聲, 大家專心聽同睇miss點跳時, 她會笑, 這時我就會覺得好似女鬼笑聲, 有d驚驚. 有時大家都有笑聲時, 又覺得她幾可愛, 因為她的笑聲是最大的. 大家休息時, 我聽到她同miss講跳舞好好玩呀 ! 真是個可愛人. 另一個是個小肥妹仔, 她跳時會喘氣如牛, 大口大口吸氣, 當大家跟miss 跳時, 她因唔夠氣停了下來, 就會聽到她呼吸聲, 是好大聲的, 睇來她平時唔多做運動, 見到她就覺得辛苦了.  另一個睇來好似我最細個妹, 個樣傻傻的, 似學生哥, 她一點也跟唔到miss, 見她跳時覺得似馬騮, 真好似我阿妹呀~ 另一個是遲來的舞友, 我們跳了大半個鐘 她才來, 當我們跳緊時, 突然見個門打開, 有個人入來, 我初時以為她是個男, 因為個樣有7分似, 身形中等偏大, 仲著中性衫tim, 所以一時睇錯. 見她時, 心想 : e...有男ger?! 原來男也可以上我們這班, 他好勇wow, 明知這些跳舞班, 女性居多, (我是join 工聯會的, 記得有次上瑜珈, 第一堂, 有男有女,點知第2堂就唔見晒d男了, 唔知是否他們覺得尷尬呢 ? )仍一個人來. 後來知道她是女, 覺得自己真蠢, 咁都搞錯.



2009 年 2 月 28 日  星期六   晴天


生疏 分類: 未分類

今日同阿妹去2妹屋企探阿b, 我們順手在她家食飯. 一去到, 就見阿b眼定定睇電影, 我們唔理, 同她玩玩, 因為我們差不多一個月無抱她, 同她玩了. 當我們同她玩時, 她又是眼定定望住你, 好似睇清楚是邊個, 是什麼東東咁, 我們摸她面臉時, 她開始扁咀, 繼而哭. oh no...點解咁架?! 之前唔會的, 我問2妹, 阿b是否怕生人, 一見我們就哭 ? (我們上次飲茶時, 見她老爺奶奶抱阿b都係哭) 阿妹說, 不是呀, 我個fd 抱她都唔哭, 仲玩到笑騎騎. 這答案對我打擊好大, 我是她大姨媽, 是親人, 點解會咁, 莫非我醜樣 ? 唔得, 我一定要抱她, 直到唔哭, 仲要有時間就要見她多d, 相處多d, 咁應該會唔怕我, 唔會哭! 所以我就抱住她值到我們食飯為止, 好彩她好乖唔哭. 我們食飽飽就到她食, 她食完也是訓覺時間. 2妹抱她入房放她落床, 無幾來就見到阿b 咿咿呀呀, 我同阿妹說, 阿b咁快醒ger, 你入去睇下她. 點知阿妹說, 唔晒理她, 她晚晚都會咁, 現在算細聲架啦, 遲d仲唔見人理她, 她仲叫得大聲d, 而且會哭. 如果現在入去, 她習慣了就死啦, 會縱壞她. 她叫得累就唔哭, 訓咁啦 ! 雖然係咁, 但見到她的聲音, 好似慘慘的, 我有d不忍想入去睇睇, 不過阿妹也講得對, 而且是她的女, 我如何想也要忍住! 過了半小時, 阿b死唔斷氣仍叫哭, 我問阿妹平時她也叫咁來架, 她也幾有氣wow. 阿妹說, 係, 有時仲長d tim. 最後我們準備走時, 2妹也忍不住抱她出來坐sofa, 阿b果然識性, 阿妹一抱她, 她就唔哭, 仲眼定定睇電影, 好好笑, 所以影了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