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快樂 德.開心日記
簡簡單單的日記,記下簡簡單單的我!!
forfriend
暱稱: 開心德
國家: 香港
地區: 屯門區
« June 2026 »
SMTWTFS
123456
78910111213
14151617181920
21222324252627
282930
最新文章
朋友生日
boxing party
阿映結婚
平安夜
挪亞方舟
文章分類
全部 (239)
訪客留言
最近三個月尚無任何留言
每月文章
日誌訂閱
尚未訂閱任何日誌
好友名單
網站連結
fung
JACK
lingkawa
小羊寶寶
史提芬
姚姚
無言勝有言
輝仔天地
最近訪客
最近沒有訪客
日誌統計
文章總數: 239
留言總數: 182
今日人氣: 4
累積人氣: 5885
站內搜尋
RSS 訂閱
RSS Feed
2009 年 1 月 11 日  星期日   晴天


八仙嶺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今次我們去行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不過今日好凍, 所以個個都著好多衫, 預防凍親. 我們坐泥猛的去大埔火車站, 然後食一個豐富的早餐, 這樣才有力去行山! 之後我們又搭75K巴士去大尾篤. 這個地方, 我印象中也是來過3次, 有次是學校旅行, 有次是跟姚姚他們去BBQ的. 其實這裡的風景幾靚, BBQ又近海, 一邊燒野食, 一邊欣賞風景, 都不知幾好, 不過冬天最好是下午12:00開始, 無咁凍. 食完野又可以放下紙鳶(我前晚有D想帶埋我的紙鳶去, 但一想起可能會超大毛風, 所以無帶去)或踏彈車, 滿足不同需要.

 我們由12:00開始行, 行了不久, 開始熱, 個個開始除衫, 其實今天去行山都幾適合, 天氣好, 又有太陽伯伯, 微風飄飄, 行得幾舒服, 不過就多石級行, 我預左小腿明天會痛. 我們約3:00行完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想去新娘潭睇瀑布, 所以去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用了1小時才找到瀑布, 他們因身力不支沒有去, 只得我同阿DEE 行落去瀑布睇. (想清楚睇瀑布要行過D大石, 有D要手腳併用TIM. 雖然是累, 但大家都是為了睇瀑布才行埋新娘潭的, 所以我一定要近距離去睇才心息.) 當我們2個去到時, 阿DEE說近睇幾似小龍女楊過練功的世外桃園, 聽他一說, 又真幾似, 因為不是雨季, 所以瀑布好細, 一條向下落, 他們唔跟來真可惜. 我們互相幫對方影相差不多大半個鐘才走人找他們. 這個2小時行山, 竟變成4小時, 到5:00才食午飯. 我們去了大埔的陳漢記食, d花蟹粥好好味, 好鮮, 只需$24就有2隻花蟹的一大碗粥, 抵食. D 腸粉也好好味, 皮薄料多. 食完就去阿婆豆腐食豆腐花, 味道沒有什麼特別, 但就好滑.

 



2009 年 1 月 7 日  星期三   晴天


發 現 快 樂 - 轉貼 愉快 分類: 未分類

 周末午後,無緣由被點名訓話,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面而來是冷的天氣; 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

 細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
 無意識上了公車,
 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天尤人。
 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
 為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到這裡,
 心情就更加暗淡了。
 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
 卻越摸越著急,身上竟沒有半個銅板!
 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準備同情我!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
 顫抖著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
 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
 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是不用錢的,
 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為有緣人準備;
 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
 只因看我臉色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
 知道這件事後,我滿臉羞赧,
 
 想到婆婆
 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我卻沒有起身讓坐……
 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容,
 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
 解開我的眉梢,融化我的怨懟。 
 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製的,
 上面寫著: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婆婆說: 
 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
 我們怨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
 我們能做得更好嗎?
 凡事要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
 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
 而我也才發現她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
 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快樂無比……
 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
 原來自己也處處給別人惹麻煩哪!
 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
 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快樂。
 My dear Friend~~~~~
 快樂不是用追求得來的,而是發現得來的,
 凡事總有好的一面,只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去發現而已;
 快樂的人懂得惜福,他們從不埋怨自己缺少什麼,
 而會去珍惜自己擁有些什麼。
 朋友!你發現快樂了嗎? 
 


2009 年 1 月 6 日  星期二   晴天


可愛的兩小無猜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今日聽電台, 德國一對小情侶 (男7歲, 女6歲) 想結婚係埋一齊, 竟計劃私奔去非洲舉行婚禮, 他們計劃好路程, 時間, 地方, 方法, 準備一堆夏天衣服, 最叻是結婚証書也準備埋.襯父母在元旦出去玩時, 2個帶埋女仔的小妹妹 (5歲)一齊行路 (唔記得是小時定3小時)去火車站搭火車去中央站, 後再去機場, 一路都好順暢, 但仍俾休班警察覺得他們奇怪, 為什麼咁晚不訓走出來, 仲沒有大人看守, 就打電話CALL同事協助同跟蹤. 在機場時, 小情侶去櫃台同空中姐姐說要去非洲, 姐姐覺得奇怪就問他們的父母在哪 ? 他們說沒有, 只有我們3個. 姐姐又問點解要非洲 ? 他們說我們愛對方, 想去非洲結婚! 姐姐好驚訝的同經理報告, 而一班警察也沒有阻止他們, 反而同經理說帶他們去候機室, 他們會CALL小情侶的父母來接他們. 當他們父母到場時, 沒有責罵他們離家出走, 反而笑臉迎接他們. 一班大人也紛紛問他們一堆問題, 點解要帶小妹妹一齊走呢? 他們說結婚要証婚人, 所以帶妹妹去! 點解要去非洲 ? 他們說因為那裡是夏天, 他們想去夏天的地方結婚及渡蜜月. 我們帶齊所需用品, 如泳衣, 防曨油, 太陽眼鏡, 沙灘蓆等. 最後個男仔笑著說, 我下次一定會再計劃周詳D, 帶愛人去夏天的地方結婚!

 我覺得這對小情侶好可愛, 真是人細鬼大, 都不知他們是否睇得多電影. 竟離家出走去結婚. 不過我好佩服他們的勇氣, 你們知外國地方有幾大架啦, 他們沒有迷路, 不怕累黑麻麻地行去車站. 意志力仲勁過大人. 而且他們也很有計劃, 做足晒準備, 如果不是休班警員發現及不知道要錢買機票過海關 , 他們可能成功了! 他們的愛好單純, 好浪漫, 不知他們的愛會否維持到大人呢? 會否真成為夫妻 ?


2009 年 1 月 4 日  星期日   晴天


2009-01-04 分類: 未分類

今日睇報紙, 一名準新郎為了結婚及將出世bb, 每日工作20小時, 竟出意外慘死. 睇完好感觸, 原本是開心的事竟成悲劇. 結婚真需要好多錢嗎? 沒有錢, 可以簡單一下, 婚宴如何豪華也不代表什麼, 只是一些禮節. 點解為了賺錢結婚 , 不顧安全賠了生命, 值得嗎!? 現在留下妻兒家人, 他們更淒慘!

 其實做男人真是好辛苦, 他們為一個家, 妻兒不憂生活, 就不眠不休的工作. 不過他們又無想過, 如果家人真心愛你, 關心你, 是不介意物質享受的, 只要你平平安安, 大家開開心心一齊就可以了. 萬一他出了意外, 他們比死更難受. 所以如果是有責任心的人, 他們更應該注意安全, 小心身體健康, 這樣才是幸福!
 
這件慘事, 使我有d討厭婚禮, 因為好多人為了它博命賺錢, 甚至累壞身體, 只不過是為了做給親朋戚友睇. 搞到結婚不是2個人的事, 而是2家族的事. 講真年輕一輩已經不喜歡搞這些了, 就是上一輩死也要搞一個, 唔搞等於不要結婚, 真不明白他們想什麼的. 莫非搞了它就一定會幸福快樂, 不會分開 !?


2008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三   陰天


Happy New year~~ 開心 分類: 未分類

晚上同姚姚, 軒軒去了中環蘭桂芳慶祝新一年及倒數. 好久沒有同人迫在一齊去倒數啦! 我們食完飯後, 去了一間bar, 氣氛不錯, 我們座在舞池側, 所以可以好清楚睇到各人的舞姿, 西方人跳舞好軟, 好自然, 望見他們好投入咁享受快樂, 我們都被他們感染, 個個都笑咪咪. 最後我們也加入舞池跳, 當然我們d骨頭硬, 跳得好差, 但大家都不介意, 因為個個都放開自己, 開心享受新一年的來臨. (不過我覺得我們未夠放, 如果再放開, 我們會更enjoy他們的世界!)

到新年個刻, 大家都互相擁抱, 親吻對方, 祝大家 " 新年快樂 ! ", "開開心心 !" 我們渡過了快樂的新一年, 帶著開心心情, 疲倦的身體回家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