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June 2026 ›» | | S | M | T | W | T | F | S | | 1 | 2 | 3 | 4 | 5 | 6 | | 7 | 8 | 9 | 10 | 11 | 12 | 13 | | 14 | 15 | 16 | 17 | 18 | 19 | 20 |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 28 | 29 | 30 | |
|
2009 年 1 月 11 日 星期日  |
八仙嶺  |
分類: 未分類 |
今次我們去行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不過今日好凍, 所以個個都著好多衫, 預防凍親. 我們坐泥猛的去大埔火車站, 然後食一個豐富的早餐, 這樣才有力去行山! 之後我們又搭75K巴士去大尾篤. 這個地方, 我印象中也是來過3次, 有次是學校旅行, 有次是跟姚姚他們去BBQ的. 其實這裡的風景幾靚, BBQ又近海, 一邊燒野食, 一邊欣賞風景, 都不知幾好, 不過冬天最好是下午12:00開始, 無咁凍. 食完野又可以放下紙鳶(我前晚有D想帶埋我的紙鳶去, 但一想起可能會超大毛風, 所以無帶去)或踏彈車, 滿足不同需要.
我們由12:00開始行, 行了不久, 開始熱, 個個開始除衫, 其實今天去行山都幾適合, 天氣好, 又有太陽伯伯, 微風飄飄, 行得幾舒服, 不過就多石級行, 我預左小腿明天會痛. 我們約3:00行完八仙嶺自然教育徑, 想去新娘潭睇瀑布, 所以去新娘潭自然教育徑, 用了1小時才找到瀑布, 他們因身力不支沒有去, 只得我同阿DEE 行落去瀑布睇. (想清楚睇瀑布要行過D大石, 有D要手腳併用TIM. 雖然是累, 但大家都是為了睇瀑布才行埋新娘潭的, 所以我一定要近距離去睇才心息.) 當我們2個去到時, 阿DEE說近睇幾似小龍女楊過練功的世外桃園, 聽他一說, 又真幾似, 因為不是雨季, 所以瀑布好細, 一條向下落, 他們唔跟來真可惜. 我們互相幫對方影相差不多大半個鐘才走人找他們. 這個2小時行山, 竟變成4小時, 到5:00才食午飯. 我們去了大埔的陳漢記食, d花蟹粥好好味, 好鮮, 只需$24就有2隻花蟹的一大碗粥, 抵食. D 腸粉也好好味, 皮薄料多. 食完就去阿婆豆腐食豆腐花, 味道沒有什麼特別, 但就好滑.
|
2009 年 1 月 7 日 星期三  |
發 現 快 樂 - 轉貼  |
分類: 未分類 |
周末午後,無緣由被點名訓話,帶著一肚子氣步出辦公室,迎面而來是冷的天氣; 加上陰冷的情緒,心情一下跌至了谷底。
細雨紛飛的站牌下,不禁對諸事不順遂而怪嗔、怨懟起來。
無意識上了公車,
在擁擠的沙丁魚陣中仍為自己的際遇不平而怨天尤人。
想著他人憑著家世背景,一進公司便在眾人之上,
為公司賣命多年的自己,仍只是別人的出氣筒,想到這裡,
心情就更加暗淡了。
快要下車前,走到司機身旁摸索著找零錢,
卻越摸越著急,身上竟沒有半個銅板!
眼看車已靠站,司機、乘客面面相覷,卻沒有一個人準備同情我!
不得已之下,我只好拿出千元大鈔,
顫抖著手準備投入「恕不找零」的投幣口,突然.....
一位婆婆丟進十五元,告訴司機:「兩票」便拉著我下車。
下車後我才知道,其實婆婆是不用錢的,
她身上的零錢只是隨時為有緣人準備;
而且今天也為了我提早兩站下車,
只因看我臉色不佳,想陪我一下而已。
知道這件事後,我滿臉羞赧,
想到婆婆
剛才就站在我身邊,而我卻沒有起身讓坐……
後來反倒讓她來幫助我,真令我無地自容,
一小段路程,婆婆一直溫柔地執著我的手,
解開我的眉梢,融化我的怨懟。
臨別前她送了一個晴天小和尚給我,是她親手縫製的,
上面寫著:
手把青秧插滿田,低頭便見水中天;
心地清淨方為道,退步原來是向前。
婆婆說:
世上本來就不公平,我們際遇不好,卻有人比我們更糟;
我們怨上天不公平,那麼換成我們是老天爺呢?
我們能做得更好嗎?
凡事要多方面想想,其實自己是很幸運的了。
當婆婆說這話時,陽光在她慈祥的背影後綻放,
而我也才發現她的腿不太方便,但竟為了一個陌生人,
辛苦地多走一段路,反倒快樂無比……
我的淚水滑落,自己的任性造成了別人的不便,
原來自己也處處給別人惹麻煩哪!
婆婆謝謝您!您說的話我都聽進去了,
現在的我每天都努力過得很快樂。
My dear Friend~~~~~
快樂不是用追求得來的,而是發現得來的,
凡事總有好的一面,只在於我們願不願意去發現而已;
快樂的人懂得惜福,他們從不埋怨自己缺少什麼,
而會去珍惜自己擁有些什麼。
朋友!你發現快樂了嗎?
|
2009 年 1 月 6 日 星期二  |
可愛的兩小無猜  |
分類: 未分類 |
今日聽電台, 德國一對小情侶 (男7歲, 女6歲) 想結婚係埋一齊, 竟計劃私奔去非洲舉行婚禮, 他們計劃好路程, 時間, 地方, 方法, 準備一堆夏天衣服, 最叻是結婚証書也準備埋.襯父母在元旦出去玩時, 2個帶埋女仔的小妹妹 (5歲)一齊行路 (唔記得是小時定3小時)去火車站搭火車去中央站, 後再去機場, 一路都好順暢, 但仍俾休班警察覺得他們奇怪, 為什麼咁晚不訓走出來, 仲沒有大人看守, 就打電話CALL同事協助同跟蹤. 在機場時, 小情侶去櫃台同空中姐姐說要去非洲, 姐姐覺得奇怪就問他們的父母在哪 ? 他們說沒有, 只有我們3個. 姐姐又問點解要非洲 ? 他們說我們愛對方, 想去非洲結婚! 姐姐好驚訝的同經理報告, 而一班警察也沒有阻止他們, 反而同經理說帶他們去候機室, 他們會CALL小情侶的父母來接他們. 當他們父母到場時, 沒有責罵他們離家出走, 反而笑臉迎接他們. 一班大人也紛紛問他們一堆問題, 點解要帶小妹妹一齊走呢? 他們說結婚要証婚人, 所以帶妹妹去! 點解要去非洲 ? 他們說因為那裡是夏天, 他們想去夏天的地方結婚及渡蜜月. 我們帶齊所需用品, 如泳衣, 防曨油, 太陽眼鏡, 沙灘蓆等. 最後個男仔笑著說, 我下次一定會再計劃周詳D, 帶愛人去夏天的地方結婚!
我覺得這對小情侶好可愛, 真是人細鬼大, 都不知他們是否睇得多電影. 竟離家出走去結婚. 不過我好佩服他們的勇氣, 你們知外國地方有幾大架啦, 他們沒有迷路, 不怕累黑麻麻地行去車站. 意志力仲勁過大人. 而且他們也很有計劃, 做足晒準備, 如果不是休班警員發現及不知道要錢買機票過海關 , 他們可能成功了! 他們的愛好單純, 好浪漫, 不知他們的愛會否維持到大人呢? 會否真成為夫妻 ? |
2009 年 1 月 4 日 星期日  |
| 2009-01-04 |
分類: 未分類 |
今日睇報紙, 一名準新郎為了結婚及將出世bb, 每日工作20小時, 竟出意外慘死. 睇完好感觸, 原本是開心的事竟成悲劇. 結婚真需要好多錢嗎? 沒有錢, 可以簡單一下, 婚宴如何豪華也不代表什麼, 只是一些禮節. 點解為了賺錢結婚 , 不顧安全賠了生命, 值得嗎!? 現在留下妻兒家人, 他們更淒慘!
其實做男人真是好辛苦, 他們為一個家, 妻兒不憂生活, 就不眠不休的工作. 不過他們又無想過, 如果家人真心愛你, 關心你, 是不介意物質享受的, 只要你平平安安, 大家開開心心一齊就可以了. 萬一他出了意外, 他們比死更難受. 所以如果是有責任心的人, 他們更應該注意安全, 小心身體健康, 這樣才是幸福!
這件慘事, 使我有d討厭婚禮, 因為好多人為了它博命賺錢, 甚至累壞身體, 只不過是為了做給親朋戚友睇. 搞到結婚不是2個人的事, 而是2家族的事. 講真年輕一輩已經不喜歡搞這些了, 就是上一輩死也要搞一個, 唔搞等於不要結婚, 真不明白他們想什麼的. 莫非搞了它就一定會幸福快樂, 不會分開 !? |
2008 年 12 月 31 日 星期三  |
Happy New year~~  |
分類: 未分類 |
晚上同姚姚, 軒軒去了中環蘭桂芳慶祝新一年及倒數. 好久沒有同人迫在一齊去倒數啦! 我們食完飯後, 去了一間bar, 氣氛不錯, 我們座在舞池側, 所以可以好清楚睇到各人的舞姿, 西方人跳舞好軟, 好自然, 望見他們好投入咁享受快樂, 我們都被他們感染, 個個都笑咪咪. 最後我們也加入舞池跳, 當然我們d骨頭硬, 跳得好差, 但大家都不介意, 因為個個都放開自己, 開心享受新一年的來臨. (不過我覺得我們未夠放, 如果再放開, 我們會更enjoy他們的世界!)
到新年個刻, 大家都互相擁抱, 親吻對方, 祝大家 " 新年快樂 ! ", "開開心心 !" 我們渡過了快樂的新一年, 帶著開心心情, 疲倦的身體回家去!
 |
« | 19 | 20 | 21 | 22 | 23 | 24 | 25 | 26 | 27 | 28 | ... | 48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