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許願池回來,走到羅馬一荒廢古蹟公園,四下寂然,驀然低首,竟喜見一串黑蟻有序連成蟻道,頓惑生氣洋溢!不是嗎,世上本無道,路就是咱們動物走出來的!更驚喜的是擡頭突見一竇公園貓咪共五個!可惜,已經是時候轉去最終一站梵蒂岡了。罷了!就讓這群異地的動物故友,目送這位家丁走出去,走了幾步,又回過頭看,直到等他的背影混入来来往往的人裡,再找不着了,恐怕也沒有再見的日子了……這位資深家丁在那邊,一定舉掌撫心,為生命祈禱,以餘生為生命奮鬥的
這次本府家長下令歐行,以ADAM大師為先鋒,逢關過關,巴士民宿地鐵四圍轉;資深家丁民主昌有幸隨從,也自然抓機會留個影象……..據先鋒引介,原來德國多個城市佈局都有近似規劃,總地鐵站走兩站便是主要市集,再過一站便是主要大樓與名勝建築物的集中地,突顯重傳統重規劃有效率的精神。國會大樓保留經典建築,配上突顯透明度的圓頂。尋人訪物辦事之餘,也留意城市動物界友好。除黃白黑靈長目人類外,在地上常見的是與人為伴的狗狗,卻一直沒發現貓咪;國會大樓附近公園有兔子覓食;天空之下,鴿子與麻雀兩大族群勢均力敵,麻雀眾姐妹弟兄一個個珠圓肉潤嫩羽豐毛;只是遍尋不獲節肢動物友好,沿途室內室外垃圾箱都視察過,小蠅小蚊小蟻小強等老友都尋不到,真是………
剛從杜拜(轉機)香港(轉船)一唁銜牧疾走回到澳門,抵埗已是凌晨,2010/9/9剛成過去,此去歐洲軸心國一轉不覺已兩個星期了........大家都平安吧!
民主昌途經歐洲翡冷翠,只見多處街頭都貼出中國一代紅人毛澤東紀念活動海報,方才醒起,原來2010/9/12是毛澤東34週年紀念日; 各位有冇發現港澳兩地愛國愛港/澳人士,特別是澳門大群當日高舉毛語錄今天因此得以晉身統治集團坐地分肥的領導們,在當日為毛舉行任何紀念活動呢?